截图患者

年更选手😘

扑火(一)【唐山海×徐碧城】

(想看同人没人写,只能自己来。

背景是牛排烛光之后,唐山海赶在陈深回家之前找到了大春。总觉得陈深受伤后的那晚的冲突,让唐氏夫妇各自躲回了自己的蜗牛壳。所以想改变一下。)


徐碧城觉得今晚格外奇怪,下楼梯时候拧了脚,刷碗时候碎了盘子,她嘴里念了几句岁岁平安,但晚餐时和山海好不容易营造的轻松氛围似乎一去不复返。

黄埔十六期无忧无虑的学渣妹成了婚后疑神疑鬼的管家婆,即使是假结婚,自己倒也越来越像个巷弄里栖身的老妇人一样,神神叨叨碍手碍脚。
陈深不会出事吧?山海一定能及时找到大春让他及时停止对陈深和毕忠良的暗杀吧。
一定会的,一定会的。她一边反复念这些,一边小心翼翼的捡着洗碗盆里的瓷器碎渣滓。
一不小心就割了手。她怔怔的盯着自己柔白手指上的一颗血珠。
山海要在的话,又要一边拉着脸一边给自己包扎了。


假夫妻倒也有真默契,此时此刻,唐山海正站在陈深的房间里,对着自己的手发呆,不过不一样的是,他手里端着那个普通却千钧重的暖瓶。
不同于徐碧城这个“臭名昭彰”的黄埔十六期学渣,他是重庆最训练有素又冷静自持的特工,所以他最清楚自己在干一件多么蠢的事情。
上来前大春听了他的计划,像看疯子一样:“不要请示下组织吗?你确定吗?会死的?”
他不确定,但他确定如果他不这么做,徐碧城的心只会离自己越来越远。
他说过,想她信任他,想她最信任他。
所以他只是点点头,狭长的凤眼里满是坚定。“你们先撤退,我会移动到合适的位置。”他想了想,又嘱咐一句:“明早,知乎书店的人,要换成我们的。”
炸弹要炸,而且不能炸在陈深家,不然他无法交代自己怎会出现在这里。毕忠良的老谋深算和陈深的神秘诡谲,极司菲乐路76号步步凶险。他不能让他和徐碧城再承担更多的怀疑了。

太远的距离不实际,巷弄口的书店他来过两次,车也停在附近,大可以说是过来取定好的书遇上的意外事故。

但不能炸在店里,无辜的人受伤碧城又会使小性儿。

想起碧城他总是控制不住的勾起嘴角。
从陈深的桌前到门口的知乎书店,不超过一千步,唐山海的手臂岿然,一步一步走向未知。

他一向皮肤白,刘美娜就叫过他和碧城雪人夫妇。此刻却是更白了,白的透明。汗水留下来的轨迹和额头上的青筋平行。他问自己好多遍,会死吗?
死了会后悔吗?
答案是希望不。

他只觉得畅快。他活这许多年,出生入死的次数两只手摊开也数不过来,但更多都是为了组织,第一次为了一个人。
谁呢,碧城。
他突然想起刚开始上级给他安排搭档时候,看了手里碧城的档案的他皱着眉头。上级说,虽然人是毛糙了点,小菜鸟一只,但名字好啊。
碧城,必成嘛。
他当时不置可否的笑笑。

他不像碧城,喜欢相信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,只是暖瓶脱手而出的那一刻,自己被巨大的气浪反弹出来的那一刻,他却有些推翻自己的固有认识,或者她,真的是一座碧城。
困住自己的城。
一声巨响,知乎书店的玻璃被气浪震得粉碎。夜还没深,原本空旷的书店门口开始越来越多的人聚拢过来,他奄奄一息的躺在地上,在人们的指指点点中闭上了眼睛。
他这人生活极其简单,每次完成组织分配的任务的庆祝方式也简单——好好睡一觉。
这次也不例外,即使组织不是那个组织。
醒不过来的话,至少他还可以做梦。

国富路69号,徐碧城坐在公寓里那座洋座钟前发呆。
“砰”窗前的绿植突然一声巨响从窗台坠下来,毫无预兆地摔得粉碎。
碧城像只受了惊的鹌鹑,吓得缩了起来,她突然觉得不太好。
突然有电话铃声急促的响了起来,她顾不上收拾,跑去接电话。
有男人的声音从对面传过来:“唐太太吗。唐先生受伤了,在医院……”
徐碧城突然觉得手指更痛了,五指连心。
她披上大衣的时候手指被刮了一下,血又流了出来。
她不怕疼,只是突然觉得自己总是给唐山海拖后腿,连一点好兆头都不能带给他。
毕忠良派来的车在门口等她,她跌跌撞撞终于坐到车上的时候,突然想起来那个叫“宰相”的女共党坐在她身边,一脸淡然的说,我的丈夫已经牺牲了。
她有点明白她的心情,但她不想做和她一样的人。
她太笨了,没有山海,她又能做什么呢?
雨没有预兆的就突然下起来,瓢泼一样。雨幕中的黑色轿车像一尾鱼。
徐碧城觉得自己也像一尾鱼,游进了一片海却不自知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16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